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 CN 62-1112/TF 
  • ISSN 1005-2518 
  • 创刊于1988年
高级检索

黄金科学技术, 2021, 29(3): 476-476 doi:

征稿启事

第十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征稿启事

Online: 2021-07-14

PDF (240KB) 元数据 多维度评价 相关文章 导出 EndNote| Ris| Bibtex  收藏本文

本文引用格式

. 第十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征稿启事[J]. 黄金科学技术, 2021, 29(3): 476-476 doi:

黄金科学技术论坛是聚焦黄金及稀贵金属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的开放交流平台,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得到了全国黄金及稀贵金属领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生产单位和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第十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将于2021年11月在昆明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聚焦关键金属矿产 保障国家资源安全”,重点围绕关键金属矿产成矿理论与勘查进展、金属矿山深部开采技术与灾害预防、难处理矿产资源选冶技术与综合利用、绿色智慧矿山建设与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共享关键金属矿产领域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剖析未来发展趋势,以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本届论坛将围绕我国乃至世界黄金及稀贵金属领域若干专题研讨方向征集优秀论文和摘要,热忱欢迎广大科研人员、硕博士生和一线科技人员围绕会议相关专题撰写论文并踊跃投稿。同时,欢迎全国黄金及稀贵金属领域的创新研究团队围绕承担的重点项目以专栏形式集中发表重要成果。会议论文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将安排在《黄金科学技术》(双月刊)2022年第1、2期(正刊)发表;会议交流摘要经编辑部审查通过后,将以会议摘要集(内部交流)的形式发表。具体征文事项如下:

一、征稿范围(不仅限于以下主题,可自选方向)

(1)关键金属矿产成矿理论与勘查进展

包括关键金属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重要矿集区成矿预测与勘查示范、战略性矿产资源精细勘查技术与进展、稀贵金属深部资源勘探新方法与新装备等选题方向。

(2)金属矿山深部开采技术与灾害预防

包括金属矿山绿色开采理论与实践、智能化无人采矿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充填采矿新理论、新技术与新装备、深地工程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价、爆破参数优化与安全控制等选题方向。

(3)难处理矿产资源选冶技术与综合利用

包括绿色选矿药剂研发现状与实践应用、生物冶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方向、清洁冶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稀贵金属二次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关键技术、氰化提金废水及废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选题方向。

(4)绿色智慧矿山建设与安全管理

包括绿色矿山建设新模式与案例分享、尾矿库安全管理与综合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矿山领域的应用、智能矿山规划及实践、矿山生产经营系统风险评价与安全管控等选题方向。

二、征稿要求

(1)会议论文

①来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前瞻性,贴近论坛主题、研讨专题以及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

②稿件类型为综述与评述、研究论文。

③本次论坛征稿为正刊发表,请确保论文成果未曾公开发表,切勿一稿多投。

④所有来稿严格按照程序审稿,不符合发表要求的稿件将被退回。

⑤论文写作需按照《黄金科学技术》的标准体例格式撰写,稿件要素齐全,论文具体体例格式请参考《黄金科学技术》官网(www.goldsci.ac.cn)正式发表文章以及“下载中心”中的《论文模板》。

(2)会议摘要

重点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方法、重要结果和结论等方面阐述,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尽量对研究内容进行较全面的论述以便于更好地交流。

三、截稿日期

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会议摘要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

四、投稿方式

会议论文请在文稿开头注明“2021年会议投稿”,并通过在线投稿系统进行投稿(请登录期刊网站,在“作者投稿”中注册后投稿,已注册作者可直接登录投稿)。会议摘要请发送至编辑部邮箱(hjkx@lzb.ac.cn)。如有疑问,请联系编辑部,电话:0931-8277791。

第十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组委会

《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

2021年6月30日

http://www.goldsci.ac.cn/article/2021/1005-2518/1005-2518-2021-29-3-476.shtml

参考文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