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6): 4-12.

• 矿产勘查 •    下一篇

深大断裂与金的成矿物质来源——关于区域成矿作用研究中的问题和研究方向的讨论

  

  1. 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4-12-30 发布日期:2010-03-09

  • Online:1994-12-30 Published:2010-03-09

摘要:

金矿床的分布及其规模与容矿岩系的金丰度值没有必然的联系,成矿环境的活化能才是最本质的要素。在金矿集中区,大型和超大型金矿床无不与深大断裂带相伴随的事实暗示j那些具有巨大贯通能力的深断裂带,释放j来自深部的活化,提供了环境的活化能。因此搞清与成矿关系密切的深断裂带的结构及其与金矿床的成因联系,应成为区域成矿理论研究和找矿预测的重点。

关键词: 矿源层, 金矿床, 环境活化能, 深大断裂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