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 第一届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2013年10月25-27日,由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低品位黄金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承办的“第一届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在厦门市顺利召开。来自国内科研机构、高校、厂矿企业及新闻媒体等30余家单位的近8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志强研究员、编委会副主任段东平研究员、山东黄金集团精炼厂副厂长姚福善高级工程师、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衷水平高级工程师等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来自国内外不同单位和不同研究领域的13位专家围绕“难处理金矿关键冶炼技术研发进展”、“冶炼技术与装备应用进展”、“矿山采选综合技术应用”以及“国内外冶炼技术产业化推广”等研讨主题作了精彩的大会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系统展示了我国在难选冶金矿处理、关键冶炼技术产业化推广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总结了我国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所面临的主要难题,指出今后应重点加强难处理金矿选冶技术和绿色冶金工艺的研究与推广,进一步提高我国难选冶金矿资源利用的选冶指标,加快我国黄金科技事业的发展。会议也为冶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一线科技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知识共享和深度作的良好平台,促进了产学研各方代表的充分交流与互动。会议在热烈、浓厚的学术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的《黄金科学技术》第六届编委会部分编委、黄金科学技术第二届研究会部分会员单位召开了《黄金科学技术》发展工作会议。

    第一届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代表合影

    第一届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3-10-31 浏览: 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