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       “第六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将于2017年10月在广西北海召开,由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武警黄金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陕西省黄金与资源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金矿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林理工大学隐伏矿床预测研究所和广西黄金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致力于为黄金及贵金属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本届会议以“实现找矿突破,攻克采选关键技术”为主题,重点围绕贵金属资源勘探与生产各环节的关键科技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广大贵金属科技工作者围绕会议研讨专题积极撰写研究论文并踊跃投稿。

    一、征文类型
          本次会议只接受论文全文,若为摘要,建议做成展板在会场进行交流。会议论文经同行专家评审通过后,将安排在《黄金科学技术》(双月刊)2017年第5期(正刊)发表;评审未通过的论文,编辑部将给出详细的内部审查和专家外审意见,以帮助作者进一步完善相关研究内容。
          此外,会议将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论坛组委会将在会议召开之前,从35周岁以下青年学者的原创论文中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入选者将受邀在会议期间以学术报告形式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荣获“青年优秀论文奖”。
    二、投稿截止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10日。为确保论文评审质量和会议专辑的按时出版,请您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投稿。
    三、征文范围
          本次会议征文主要围绕(但不仅限于)以下4个专题:
          (1)稀贵金属矿床找矿突破与成矿研究新进展。包括:区域成矿规律研究进展、找矿新技术及应用情况、矿产资源预测理论与评价新方法、贵金属整装勘查区重要找矿突破。
          (2)深部及隐伏矿产资源开采关键技术。包括:深部岩体力学特性与安全采矿技术、深部开采岩爆预测及数值模拟研究、深部开采通风与热害控制技术应用和复杂深边部矿体经济高效回采技术等。
          (3)复杂难处理贵金属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包括:低品位复杂难冶稀贵金属冶炼新技术、新型绿色高效浮选药剂研发与应用、稀贵金属新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和稀贵金属资源回收新技术研究进展等。
          (4)绿色矿山建设及环境恢复治理。包括:绿色矿山建设实践及典型案例分析、智能绿色矿山建设与及应用实践、矿山“三废”处理与循环利用技术和矿山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与环境治理等。
    四、来稿要求及投稿方式
          (1)来稿应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并确保论文成果未曾在其他刊物上发表,切勿一稿多投。
          (2)稿件要素齐全,论文格式请参考我刊正式发表论文(登录期刊官方网站:www.goldsci.ac.cn,可免费浏览下载)。
          (3)来稿请在文稿开头注明“2017年会议投稿”,并请在期刊主页在线投稿系统中进行投稿(请登录期刊网站,在“作者投稿”中注册后投稿,已注册作者可直接登录投稿)。
    五、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小玲  黄爱华  王  强  李  慧
          电话:0931-8277791
          E-mail:hjkx@lzb.ac.cn

                                         《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

                                            二零一七年五月八日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 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