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     2015年9月17日,《黄金科学技术》第六届编委会暨第二届研究会工作会议在西宁顺利召开。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志强研究员,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编委会副主任段东平研究员等20多位编委和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主编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黄金科学技术》发展工作汇报之后,围绕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编辑出版与业务发展等进行研讨,充分肯定了《黄金科学技术》期刊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的积极影响。与会专家就期刊“学术+市场”的特色发展定位、持续提高学术质量的高质化发展战略、不断扩大经费来源的多元化资源发展策略、持续巩固网络化交流合作平台的影响力拓展思路等提出了多条建设性建议。与会专家还对期刊编辑出版流程优化、论坛会议策划等进行详细研讨,并审议了新增编委名单。
        张志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编辑部同志们认真吸收与会专家意见,在期刊发展中不断优化期刊稿件的类型结构,实现学术理论性和市场应用技术性稿件的协同发展;强化《黄金科学技术》社会化运作的办刊特色,加强与黄金和贵金属有关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沟通合作,多渠道扩大办刊资源,实现期刊的可持续经营发展;加强期刊的开放出版、开放获取,促进期刊内容的广泛学术传播和交流;强化以期刊为依托的领域专题学术论坛等平台构建,逐步实现由稿件数量扩张到质量显著提升的转型发展。

                                       
                                                                   《黄金科学技术》期刊工作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 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