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           2013年10月25日,在“第一届黄金及贵金属关键冶炼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召开期间,《黄金科学技术》第六届编委会和第二届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工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黄金及贵金属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企业的编委及研究会会员单位的专家代表、《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志强研究员主持了工作研讨会。

      《黄金科学技术》常务副主编曲建升研究员作了《<黄金科学技术>期刊发展工作汇报》,详细汇报了过去五年来《黄金科学技术》期刊的重点工作、主要成绩,以及上一届编委会和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成绩,特别是期刊在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等重要数据库后受到领域专家高度关注和快速发展的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黄金科学技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黄金科学技术研究会成立五年来的积极影响。与会专家围绕期刊学术影响力的提升、编委会专家作用的发挥,以及下一阶段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期刊的发展达成了重要的发展共识。一是,期刊的学术性与学术质量是期刊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建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具灵活多样性的方式持续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二是,继续保持和强化期刊的学术特色,以期刊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发挥期刊学术出版及学术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信息沟通和学术交流作用,为黄金及贵金属领域的科技创新提供关键性信息与知识支持;三是,继续密切和深化与黄金及贵金属科研单位与科技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广泛联络和覆盖相关领域的科研和工程技术专家,加强期刊各栏目的组约稿工作,形成和扩大品牌栏目的影响力;四是,充分发挥编委会和研究会专家的作用,以及与更多知名专家建立密切联系,共同致力于期刊学术影响力的快速提升。与会专家还对期刊网站建设、论坛会议策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志强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提出了《黄金科学技术》期刊发展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以新的学术影响目标引领期刊发展,持续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强化期刊发展的措施;二是,进一步扩大和密植期刊合作发展网络,建设和发挥好期刊“六个一”(一个期刊、一个网站、一个编委会、一个研究会、一个论坛和一个研讨会)的学术发展架构;三是,继续办好以期刊为平台的学术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形成学术期刊与领域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之间密切的信息知识交流与相互促进的共同发展机制;四是,加强期刊的宣传报道与信息发布,发挥好期刊作为重要学术平台的最大作用,不断扩大信息知识辐射范围,促进领域的信息交流与知识共享;五是,不断优化和规范期刊版式设计,逐步与国际权威杂志接轨。

      在会议上,张志强还向《黄金科学技术》第六届编委会新聘任编委颁发了编委聘书。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