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技术前沿 • 上一篇    下一篇

顶吹烟化法在回收铟中的应用

陆树林,苏建华   

  1. 甘肃西脉矿冶有限公司,甘肃  兰州   730000
  • 出版日期:2010-08-31 发布日期:2010-09-14

  • Online:2010-08-31 Published:2010-09-14

摘要:

顶吹烟化是一种在炼铅炉渣中有效回收铟的方法。通过热力学计算阐明了铅渣中铟的还原性与挥发性;同时,试验研究了还原温度和时间等因素对铅锌还原挥发率的影响。研究指出,温度、时间和炉渣中原始含锌量对烟化挥发铟有影响。结果表明,在煤的配入量为炉渣质量的50%、还原温度为l 250 ℃、时间为60 min的条件下,锌的挥发率高于83.67%,铟的挥发率高于60.67%,铅的挥发率高于92.14%。当原铅渣中锌含量达到8%时,铟挥发率可达90.27%。

关键词: 还原挥发, 铅, 锌, 铟, 顶吹烟化法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