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技术前沿 • 上一篇    下一篇

厚大破碎矿体回采技术的对比研究

路明福,扈守全   

  1. 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  招远   265401
  • 出版日期:2010-08-31 发布日期:2010-09-14

  • Online:2010-08-31 Published:2010-09-14

摘要:

在厚大破碎矿体回采中,传统的采矿方法为下盘斜坡道与分段平巷联合采准、上向水平分层尾砂充填采矿法,铲运机出矿,采场内留不规则的点柱支撑顶板,施工网状交叉炮孔,控制采场顶板。由于矿体厚大破碎,采用传统方法存在脉外采准工程量大、生产效率低、损失贫化大和顶板易冒落等不足。为克服传统的盘区机械化采矿的缺点,试验应用了下盘联络道上盘进路盘区机械化尾砂充填采矿法,该方法推广应用后,降低了采切比和采矿成本,提高了盘区出矿能力和生产效率。

关键词: 充填采矿法, 厚大破碎矿体, 采矿技术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