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青海绿梁山地区金矿床地质特征及成矿条件浅析

傅星   

  1. 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青海  西宁   810008
  • 出版日期:2010-08-31 发布日期:2010-09-14

  • Online:2010-08-31 Published:2010-09-14

摘要:

大柴旦镇绿梁山地区大地构造位于欧龙布鲁克陆块的俄博山克拉通边缘盆地,成矿区带划属东昆仑成矿省的赛什腾山—阿尔茨托山加里东期、印支期铅、锌、金、钨、锡(铜、钴、稀土)成矿带。本区地层主要为古元古界达肯大板岩群和滩间山群,其中达肯大板岩群为一套古老的变质岩,其Au元素背景含量高,在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北缘地区的该套地层中已发现大量的矿床及矿点。本区的金矿化亦产于该套地层中,且本区及周围侵入岩较发育,通过研究认为本区金矿化为达肯达板岩层中碳质的吸附,促成了金的富集,且通过后期热液及接触交代作用,有益元素活化、迁移后形成金矿(化)。

关键词: 地质特征, 成矿条件, 金矿(化), 绿梁山地区, 青海省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