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2004, Vol. 12 ›› Issue (2): 1-4.

• 产业发展 •    下一篇

论黄金储备的地位与我国黄金储备政策的选择

曹勇   

  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金融研究所, 武汉市 武昌  430060
  • 收稿日期:2003-11-27 修回日期:2003-12-01 出版日期:2004-04-28 发布日期:2011-09-15
  • 作者简介:曹勇(1972-),男,博士研究生,从事金融研究工作.

  • Received:2003-11-27 Revised:2003-12-01 Online:2004-04-28 Published:2011-09-15

摘要:

随着国际货币体系的演变,黄金的储备地位是逐渐受到削弱的,但考虑到黄金特殊的优点和历史原因,黄金在国际储备中仍将长期占有一席之地。由于在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中所处地位的差异,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应选择不同的黄金储备政策。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我国应在现有水平上逐步提高黄金在储备总量中的比重,更要对黄金储备进行有效的营运和管理,实现储备资产的保值和增殖。

中图分类号: 

  • 安全性|弹药库动机|边际收益|动态管理水仓

[1] 万鹏华.黄金问题[M].北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1990.
[2] 奚君羊.国际储备研究[M].上海: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1998.
[3] 尹杰.谈我国黄金储备的规模问题[J].中国黄金经济,2000,(4):11-1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