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8, Vol. 6 ›› Issue (5-6): 40-47.

• 综述·评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加拿大金多门特矿区太古代与火山有关的金—硫化物—石英型脉矿床

谢贵明1,刘瑞2   译   

  1. 1.吉林地质勘查局 长春 130021;
    2.长春工业专科学校 长春 130021
  • 出版日期:1998-10-28 发布日期:2011-11-07

  • Online:1998-10-28 Published:2011-11-07

摘要:

金多门特金矿区位于阿比特比地区太古代火山岩带的北部。含金透镜体呈东西走向,陡南倾;单斜的火山—沉积岩层和侵入的长英质杂岩也呈南倾(英安质侵入岩和FP与QFP岩墙群) 。所有这些岩石单元和含金透镜体都被富角闪岩质的镁铁质岩墙所穿切。韧性变形总体很弱,不均匀,以陡倾斜延长为主,以分布于各种岩石类型含有陡倾斜矿物延伸线理的面状组构为特征。金成矿作用出现于富含贱金属硫化物的4 种同生的岩石类型中:(1)经济意义最大的细石英脉;(2)沉积岩层中的层控矿体;(3)QFP岩墙内的石英脉;(4)石英细脉群。对应于原始渗透特征的控矿构造有:(1)地层接触带;(2)特殊的岩石单元;(3)同火山断层;(4)原有节理。矿体的几何形态显示出朝南的复杂性,如古风化面方向。

关键词: 加拿大, 金多门特矿区

中图分类号: 

  • P618151/K971112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