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8, Vol. 6 ›› Issue (3): 34-40.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水溶液氯化法从矿浆中浸金的动力学研究

任永莉 编译   

  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710055
  • 出版日期:1998-06-28 发布日期:2011-11-07

  • Online:1998-06-28 Published:2011-11-07

摘要:

本文主要研究了悬浮粒子尺寸、几何形状、搅抖速度、pH值,温度,氯及氯化物对水溶液氯化法浸金动力学的影响。借助扫描电镜,X射线能量色散光谱仪及X射线光电光谱仪对浸出后的金样表面进行分析。发现在充分悬浮条件下,浸金过程为化学反应所控制。相关性研究表明:在诸影响因素中,过程速率基本受限于Cl-3浓度。速率为r(mol·cm-2·min-1)=4.25×105×[Cl-3]exp[-43.5/RT]。此外,还对过程的机理作了分析讨论。

中图分类号: 

  • TF111.1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