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5): 25-28.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岛中生代金矿成矿特征及成矿类型

彭晓秋1,郭峰1,侯威2   

  1. 1.中国科学院长沙大地构造研究所  41013
    2.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1000864
  • 出版日期:1995-10-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基金资助:

    本文系中科院黄金办“ 粤西海南金矿研究”课题阶段性成果

  • Online:1995-10-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海南岛中生代地洼发展阶段为该区金成矿的一个主要时期。强烈的岩浆活动形成了各种产状的岩浆岩,同时以块断为主的构造活动,给金的运移储矿提供了有利空间与构造场所,形成了多种类型金矿或矿化,且都具有时控层控规律。

关键词: 海南, 金矿, 矿床类型


[1] 陈国达著.地洼学说的新进展.科学出版社,1992.

[2] 耿照强.河南省篙县地区爆破角砾岩型金矿床地质特征.河南有色金属地质,1992(1).

[3] 邱家骧主编.岩浆岩岩石.地质出版社,1985.

[4] 黄香定,陈哲培.海南岛主要金矿床类型及找矿方向.海南地质地理,1991,1.

[5] 刘家远.介绍一种值得重视的新类型金、银矿床—爆破岩筒斑岩金、银矿床.海南地质地理,1991,1.

[6] 地矿部宜昌地质矿产所与海南省地矿局编著.海南岛地质(二)、(三).地质出版社,1991.

[7]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与中科院地化所.国际花岗岩成岩成矿作用学术讨论会论文摘要.1987.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