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4): 30-32.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湘西雪峰弧形构造带金矿的分布与环形构造的关系

陈广浩   

  1. 中国科学院长沙大地构造研究所   410013
  • 出版日期:1995-08-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8-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湘西的金矿床受北东向—北北东向的雪峰构造带的控制。沿雪峰弧形构造带分布的金矿床又受一环形构造控制,并呈等距离排列。研究表明,这些金矿床的形成与深部构造有直接联系,为该区研究金成矿规律提供了新的依据。

关键词: 金矿, 构造控矿, 湖南


[1] 阮道源.湘西沃溪钨锑金矿区石英脉中应力矿物现象初步研究.江苏地质,1984(2).

[2] 罗献林.论湘西金锑钨矿床的成因.桂林地质学院学报,1984(1).

[3] 罗献林.论湖南前寒武系金矿床的成矿物质来源.桂林地质学院学报.1990,10(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