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4): 10-12.

• 综述·评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在矿物或岩石中赋存状态研究新进展

王学明   

  1.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北京矿产地质研究所  100012
  • 出版日期:1995-08-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8-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系统总结了矿物和岩石中有关晶格金的研究现状。涉及的研究方法主要有浸出实验、谱学测试以及微束分析法。笔者认为综合应用上述方法是研究晶格金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晶格金, 矿物, 岩石


[1] B. N.沃依策霍夫斯基等.毒砂和黄铁矿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问题(罗贤昌译).金银矿产选集第五集,1987.

[2] 易闻、张振儒.晶格金的电子顺磁共振研究.湖南地质,1986,5(1).

[3] 刘英俊等.湖南黄金洞金矿床中毒沙中金的赋存状态研究.地质找矿论丛,1989(1).

[4] М.Я 谢尔巴柯娃.利用石英的电子顺磁共振评价含金性的问题.金矿参考资料,1978(4).

[5] 栾世伟等.金矿床地质及找矿方法.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1987.

[6] 姚敬劬.金的赋存状态及其有关问题.地质与勘探,1978(7).

[7] 陈伟等.黄铁矿中晶格金的萃取实验及有关问题的初步研究.长春地质学院学报,1991(4).

[8] 武新.关于金在硫化物中赋存状态研究的某些新进展.地质科技情报,1988(2).

[9] 王学明等.湘西金矿黄铁矿的穆斯堡尔谱研究.桂林冶金地质学院学报.1992(2).

[10] 贾叶飞.岩石中金的赋存状态及其浸滤实验研究.地质找矿论丛,1994(6).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