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3): 3-9.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张家口—赤峰金成矿区金矿床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因

孙丽娜,王建国   

  1. 沈阳黄金学院  沈阳   110015
  • 出版日期:1995-06-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6-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在汇集微量元素、稀土元素、稳定同位素等信息的基础上,结合金矿床产出的地质构造背景和年龄信息,讨论了张家口—赤峰金成矿区金矿床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指出金矿床具有物质来源老、成矿时代新、成矿流体多源性、成矿具有鲜明的多因复成等特征。

关键词: 金矿床, 地质地球化学, 张家口&mdash, 赤峰


[1] 魏有慧.辽宁柏仗子稳定同位素特征.沈阳黄金学院学报,1992(4).

[2] 孙丽娜.金厂沟梁矿区成矿物质来源及成因.辽宁地质学报,1990(2).

[3] 王建国等.金矿床的热液流体特征研究.辽宁地质.1993(4).

[4] 王义文.华北地台北缘东段金矿床氢氧同位素特征.辽宁地质,1993(4).

[5] 王建国.会聚板块边缘金成矿系列及成矿物质来源.沈阳黄金学院,1993(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