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2): 7-9.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古气候对中国砂金成矿控制作用初探

董建乐   

  1. 武警黄金地质研究所  廊坊   102800
  • 出版日期:1995-04-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4-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阐述了古气候对砂金成矿起着重要控制作用;第三纪以来,湿热、寒冷和温润的古气候有利于我国砂金成矿。研究了不同气候对砂金成矿的影响,指出青藏高原应是我国砂金找矿最有望的地区之一。

关键词: 古气侯, 砂金, 成矿作用


[1] Hohn R.Warrerson.土壤中的晶体金及表生块金的成因间题,冰冻及析出形成机制.基础地质译丛,1987(1).

[2] 高质彬.四川砂金区域成矿条件分析.地质与勘探,1987(4).

[3] 戴问天.砂金矿成因:两次成矿模式.地质与勘探,1989(2).

[4] 田耀亭,王志成.青南高原中东部砂金成矿条件与找矿标志.青海地质,1992(2).

[5] 北京大学等.地貌学.人民教育出版社,198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