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2): 43-48.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硫脲浸金机理的电化学研究

胡岳华1,郭观发1,邱冠周1,王淀佐2   

  1. 1.中南工业大学  长沙   410083;
    2.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100088
  • 出版日期:1995-04-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基金资助:

    自然科学基金和IET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课题

  • Online:1995-04-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根据循环伏安和恒电流阶跃方法研究了硫脲浸金机理。硫脲优先扩散到金表面形成化学吸附, 金提供空轨道,接受硫原子的一对弧对电子形成配合物;在全表面发生电荷转移形成Au(TU)+;Au(TU)+接受一个硫脲分子形成稳定的Au(TU)+2且向溶液中扩散,最后这一步是浸金过程的控制步骤。此外,金在硫脲溶液中的溶解有明显的钝化现象,低浓度下呈一级反应特征。

关键词: 硫脲, 浸金, 电化学


[1] 郭平译.硫脉从黄铁矿和黄铜矿中浸出金.国外金属矿选矿,1985,4:16-27.

[2] Groenewald.The dissolution gold in acidic solution of thiourea.Hyolrormet,1976,1:277-290 .

[3] 吴夫彬.硫脲法提金的运用.采金技术,1989,4:33.

[4] 黄礼煌.彭岫云.硫脲浸出—电积一步法提金的试验研究,黄金.1982,7:31-35.

[5] 宋诗誓.腐蚀电化学研究方法.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88.B.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