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2): 33-37.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湘西钨锑金矿带中锑金矿床成矿的独特性

鲍振襄   

  1. 湘西地勘5队  湖南  吉首   416007
  • 出版日期:1995-04-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4-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在湘西钨锑全矿带中,锑金矿床是最常见的一类共生金矿床。辉锑矿是金的载体矿物之一,在这类矿来中,锑金矿化具有明显的时间分带性和空间一致性。其成矿作用与锑全的负异常、硫同位素组成及热液的物理化学环境等有关。矿带具有独特的“锑中找金”的地质地球化学前提。

关键词: 锑金矿床, 成矿特征, 湖南


[1] 鲍振襄.湘西雪峰山隆起区钨锑砷金矿带成矿规律探讨.黄金科技动态,1992(8).

[2] 鲍振襄等.湘西沃溪钨锑金矿床地质地球化学研究.湖南地质,1991.10(3).

[3] 姚振凯等.湖南符竹溪金矿床多因复成模式及其找矿意义.大地构造与成矿学,1993,17(3).

[4] 鲍振襄.江南古岛弧带金矿床中黄铁矿—毒砂—辉锑矿含金性研究.黄金科学技术,1993,1(3).

[5] 鲍振襄.湖南西部层控锑矿床.矿床地质,1989,8(4).

[6] Eion M. Cameron 等(周群辉译).安大略赫姆洛金矿床地球化学同位素研究. 地质科技情报,1987(1) .

[7] 牛贺才等.湘西层控金矿床成因机制的研究.矿床地质,1992,11(1).

[8] 杨书桐.皖南东至金矿化域中载金矿物的非平衡性研究.矿物岩石,193,13(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