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2): 21-26.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从氢、氧同位素组成特征看冀西北地区不同类型金矿床成矿溶液之差别

银剑钊   

  1. 中国地质大学  北京   100083
  • 出版日期:1995-04-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4-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冀西北地区主要金矿床的氮、氧同位素组成特征表明,区内不同类型金矿的成矿溶液亦不同。小营盘型全矿以(超)变质热液为主,混有少量大气降水;张全庄型金矿则为(超)变质热液、岩浆热液和大气降水的混合物,并以前两者为主;东坪型金矿则主要为大气降水,混有一定数量的混合岩化—重溶、交代岩浆热液。

关键词: 冀西北, 金矿床, 成矿溶液, 氢、氧同位素


[1] 银剑钊.冀西北地区主要金矿床硫同位素组成特征研究.黄金科学技术,1994,2(3):3-39.

[2] Bursnall J T.Mineralization and shear zone.Geologieal Association of Canada.Short Course,Vol.6,17

[3] 王时麒.张家口金矿的成因研究.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86(4):81-89.

[4] 史红云,银剑钊.河北张家口金矿黄铁矿的标型特征及其成因意义.矿物岩石,13(3):5-6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