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1): 24-29.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庞家河金矿床构造特征与金成矿

权志高   

  1. 核工业部咸阳203研究所,咸阳   712000
  • 出版日期:1995-02-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2-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简述了庞家河金矿区的基本构造格架,将矿区内构造划分为成矿前初性变形构造;成矿期脆—韧性碎裂变形构造和成矿后脆性碎裂构造。认为韧性构造是一种连续性构造,它对金成矿起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不能形成具有工业意义的金矿床;脆—韧性构造是一种不连续性构造,它具有周期性并伴有地震效应,有利于含金流体的大量贯入和充镇,形成具有工业意义的金矿床;脆性构造虽然也为不连续性构造,但由于其形成深度浅,表现为缺乏热液蚀变的干构造。在该区寻找微细浸染型金矿的直接标志是发育片理化的脆—韧性褪色构造蚀变带。

关键词: 金矿化, 矿床构造, 陕西省


[1] 陈国达.成矿构造研究(第二版).地质出版社,1985.

[2] 帕塔拉哈 E N等著,国外地质科技编辑部译.构造相分析和成矿作用.国外地质科技,1991(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