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1): 14-18.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黑龙江省黑河五道沟——小黑山地区金矿找矿远景分析

宋长春1,张宝林1,淳于树菊1,张爱新1,孙国璋2,于文奎2   

  1. 1.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研究所;
    2.黑龙江省黑河金矿地质队
  • 出版日期:1995-02-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02-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黑河五道沟—小黑山地区地处内蒙—大兴安岭华力西地糟褶皱带,区内岩浆岩及构造类型复杂,其中以华力西期、燕山期碱性岩休和中酸性岩体分布面积最大。区内砂金资源丰富,岩金矿点及矿化点分布广泛,区域北东向构造带控制着区内金矿资源的分布。区域地质、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及遥感资料表明,该区具有较好的岩金成矿条件。经过近几年来的研究,区内主要提取出四个重要的找矿远景区,是今后进一步找矿勘探的重要地区。

关键词: 黑龙江, 找矿, 远景区


[1] H B.东北亚地区金矿床的表生富集(中译本).全国金矿地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质矿产部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编,1986.

[2] 黄薰德,吴郁彦等编.地球化学找矿地质出版社,1986.

[3] 章振根,欧阳自远,徐仲伦主编.中国金矿大全,第(1)(2)(3)卷.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