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6): 23-28.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深洞成矿——金成矿作用探讨

  

  1. 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4-12-30 发布日期:2010-03-09

  • Online:1994-12-30 Published:2010-03-09

摘要:

        地核含全达到n·ppm级,较地壳和地幔含金量高出数百倍和近千倍,是金成矿的重要初始矿源。地核中的金在多种地质作用下,从核向壳迁移主要是沿着穿透地慢和地壳的深洞随岩浆(气液)上升,并在地壳上部的多期次侵入的复合岩体内部和附近,以及火山口外围成矿,称为深洞成矿。它是金的重要成矿作用。
        深洞(构造)在地球深部类似于地幔柱,在地壳上部为复合岩体、长期活动的火山口、以及复合岩体形成之后或火山喷发停止之后仍有含矿气液长期上升,将这样的地区从上到下纵向联系起来,称为深洞构造。

关键词: 金, 地核, 深洞成矿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