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5): 1-7.

• 矿产勘查 •    下一篇

金厂峪金矿的控矿构造及其地球物理验证

  

  1. 1.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2.中国科学院广州地质新技术所;4.河北金厂峪金矿
  • 出版日期:1994-10-30 发布日期:2010-03-09

  • Online:1994-10-30 Published:2010-03-09

摘要:

全国十大著名金矿之一的金厂峪金矿已是一座顿危矿山,扩大深部找矿的关键是搞清控矿构造。地球物理勘探的电、磁、重等方法在该区效果都不理想,唯有地震勘探取得了好结果。构造分析推测,太古宙含矿岩系在金厂峪地区为一复式向斜构造,彤成于印支燕山期。太古宙的复杂褶皱系统被相对简单的后褶皱系包客,矿床主要受后褶皱系的背向斜构造和同生的韧脆性断裂系统控制。地震剖面显示含矿岩系王厂组具有层状结构,是一典型的复式向斜构造,底界埋深900~1100ra,深部可能有契状侵入体。这一成果验证1地质构造分析,为预测提供7更充分的依据.

关键词: 金厂峪, 金矿床, 空旷构造, 地震勘探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