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2): 34-42.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含金硫化矿石的细菌氧化预处理

  

  1. 1.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核工业第六研究所;3.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4-02-28 发布日期:2010-03-08

  • Online:1994-02-28 Published:2010-03-08

摘要:

庞家河、龙王江等6个金矿金粒不同程度地被包裹在硫化矿物(砷黄铁矿、黄铁矿)中。采用细菌氧化预处理后再氰化浸金的技术方法试验,试料粒度多为一1 5ram、处理矿石量7~1 0kg,经细菌氧化处理2~ 3个月后,除一个金矿试料外,余均提高7金的浸出率 其中以龙王江金矿试料浸金效果较佳,该试料直接氰化浸全,金仅浸出27 ,经细菌氧化处理约2个月,金浸出率提高到7l~73 。初步试验结果表明,用细菌氧化预处理技术处理现行氰化堆浸提金技术难以奏效的含金硫化矿石,对低品位矿石、高品位的小金矿以及尾砂将是一种有希望的回收金技术。

关键词: 细菌氧化预处理, 含金硫化矿石, 氰化浸金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