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2): 27-33.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可可西里马兰山地区原生金的发现

  

  1. 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4-02-28 发布日期:2010-03-08

  • Online:1994-02-28 Published:2010-03-08

摘要:

马兰山地区是闻名退尔的砂金产地,作者首次在此区发现金矿脉。金矿脉产于二长花岗斑岩中,其矿轴组合属黄铁矿—自然金—石英类型。金矿物为自然金,成色平均为981,粒度可达巨粒。黄铁矿热电系数均为正值(P型),硫同位素组成接近陨石硫,铅同位素组成属正常铅,成矿物质来自深郏岩浆。早阶段成矿热流体中的水是岩浆水,晚阶段有少量大气水混入。金矿化温度为210~330℃ ,成矿热流体具强还原性质,成矿时代可能为早燕山期。原生金威因类型属与斑岩有关的中温岩浆热液型。

关键词: 金矿脉, 物理化学条件, 马兰山地区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