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2): 17-21.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崇礼—赤城含金剪切带与碱性杂岩体成矿地质特征

  

  1. 河北地质学院
  • 出版日期:1994-02-28 发布日期:2010-03-08

  • Online:1994-02-28 Published:2010-03-08

摘要:

崇礼—赤城含金剪切带具有独特的威矿地质演化历史 大约在印支一燕山期,水泉沟碱性杂岩体角闪: 长岩及围岩发生了强烈的韧性剪切变形,并伴随复杂的面型—裂隙型碱 酸交代作用,演化出韧性剪切变开了一变质(碱交代)岩石渐变过渡、逐步演化的角闪二长岩、二长岩、正长岩类岩石组合 而东坪、后沟、黄土梁、中山沟等石英脉一钾质蚀变岩型金矿,则是含金剪切带与碱性杂岩体复杂演化过程中逐步使金富桌的最终(燕山期)产物。

关键词: 含金剪切带, 碱质交代, 碱性杂岩体, 石英脉&mdash, 钾质蚀变岩型金矿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