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6): 24-.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硫化矿物和炭在氯化预处理难溶金矿中的作用

  

  • 收稿日期:1993-10-22 修回日期:1993-11-06 出版日期:1993-12-31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10-22 Revised:1993-11-06 Online:1993-12-31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 针对使用氛对含碳金矿作预处理, 提高氛化法的金收率进行了研究。使用一种人工合成的含有黄铁矿、辉铜矿、活性炭和金的碳质难溶金矿与喷射氛气反应。实验的结果表明, 在相同条件下辉铜矿和砷黄铁矿的金属(铜和铁)溶解比金稍快。在实验中还观察到氛化时金吸附于活性炭上, 但随着氛化过程的进行, 辉铜犷和黄铁矿不断溶解下来, 于是炭土的金就被铜和铁取代。研究断定, 在氛化前加入氛化铁可以防止金在活性炭上的吸附。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