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4): 11-.

• 黄金地质 •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尔泰原生金矿的重大进展及前景评述

  

  1. 地质矿产部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
  • 收稿日期:1993-06-26 修回日期:1993-07-13 出版日期:1993-08-31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06-26 Revised:1993-07-13 Online:1993-08-31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 七五” 期间阿尔泰地区找到了8处岩金矿床。金矿的构造背景是华力西期板块俯冲带的沟弧盆构造体系, 即额尔齐阳勺造 - 岩浆成矿域。金矿具有多期多阶段、多成因、多来源和开放系统成矿的特点。文章最后还介绍了与华力西期板块俯冲带的沟弧盆构造体系相匹配的区域成矿模式和阿尔泰 - 北准噶尔岩金矿床成矿预测 - 普查评价的最佳决策系统。

关键词: 金矿, 成矿模式, 阿尔泰

〔1〕国家“305” 项目办公室. 新疆阿尔泰原生金矿地物化综合研究和找矿靶区优选. 1990
〔2〕国家“ 305 ” 项目办公室. 喀拉通克铜镍成矿带地物化综合研究及找矿靶区优选. 1990
〔3〕李承三. 阿尔泰地区金矿考查报告. 1943
〔4〕张大军. 新疆风暴七十年. 1980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