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2): 17-.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加炭氯化法处理难溶金矿

  

  • 收稿日期:1993-03-08 修回日期:1993-03-22 出版日期:1993-04-30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03-08 Revised:1993-03-22 Online:1993-04-30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氯化法处理难溶金矿应用于许多低品位金冶炼工艺中。实际应用中, 此法可以氧化硫化矿、钝化散布的有机碳。但是, 在用氯化物浸取前, 需要对氯进行中和。美国矿务局的研究拓展了现有的氯化技术, 使得金的回收无需再使用氯化物, 还使得一些目前认为无法采用氯化法或氯化/氰化法进行处理的矿石能得以处理。两种碳质矿石的无炭氯化处理仅能提取1% 到20%的金, 而加炭氛化法(CLCL)处理能使回收率达到90%, 而且以金属态吸附于炭上, 实验统计表明, 氯从炭载体上洗脱金属态金的洗脱率可超过90%。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