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2): 1-.

• 金矿地质与成矿理论 •    下一篇

早前寒武纪克拉通区金的区域成矿规律特点

  

  1.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
  • 收稿日期:1993-03-03 修回日期:1993-03-26 出版日期:1993-04-30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03-03 Revised:1993-03-26 Online:1993-04-30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早前寒武纪克拉通区金矿化的空间分布具有明显的不均一性, 这不仅反映了初始地幔成分的不均一性和成矿物质的垂向衍生性,更主要地反映了克拉通内部地壳块体的不均一性。地体间的相互碰撞和拼贴产生的温压差是导致金矿化空间分布不均一性的动力学因素;同样, 金的主矿化时问在空间分布上也具有明显的非均一性。我国由于受到大平洋板块的俯冲以及相邻板块碰撞的远距离效应, 使华北地台东部克拉通受到燕山期再活化作用影响显著, 因此主矿化时间几乎都集中在中生代。大型或超大型金矿来的物质来源不能单靠花岗岩基或含矿围岩来补给,而大规模水平运动产生的侧向源才是成矿物质最合理的来源。

关键词: 克拉通, 地体构造, 主矿化期, 侧向源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