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2, Vol. 0 ›› Issue (6): 15-19.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堆浸生产模式初探

范守龙,王金祥   

  1. 陕西省地矿局低品位全矿堆浸技术开发研究中心   721300
  • 出版日期:1992-06-30 发布日期:2011-12-21

  • Online:1992-06-30 Published:2011-12-21

摘要:

通过对我国十年堆浸生产的综合分析, 探讨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已形成的模式。作者认为, 堆规模达到万吨级, 入堆品位1.5~3.0 t/t, 采取控制药剂消耗, 提高生产率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 可使金回收率在现有基拙上提高10%。而制拉、滴淋、微生物及化学预处理, 无毒浸取等新工艺的引进, 新型喷淋设施、底垫材料、金回收装置的应用, 曾有效促进更低品位和堆浸矿石的开发利用, 并将成为今后我国堆浸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关键词: 堆浸, 规模, 品位, 新技术, 模式


[1] 堆浸技术文集.冶金工业出版社,1987.

[2] 陈家镰等. 中国科学院黄金矿选冶赴美考查报告.黄金科技动态,1991(8):1-8.

[3] 刘德惠,刘安安.双王金矿床低品位金矿石堆浸工艺及技术经济指标.陕西地质,1991(6):31-40.

[4] 邵有田.黄金冶金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前景.黄金,1990(9):22-26.

[5] 刘福中.堆浸法提金的回顾与展望.河南地质,1991(3):72-73.

[6] D.J .B Barratt R.0.MeElroy.Heap leaching for-precious metals E/MJ,1990(6):40-46.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