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2, Vol. 0 ›› Issue (4): 29-31.

• 成矿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岛弧区消减作用、弧反转及斑岩铜—金矿床的成因

周少平  编译   

  • 出版日期:1992-04-30 发布日期:2011-12-21

  • Online:1992-04-30 Published:2011-12-21

摘要:

西南太平洋边缘的第三纪—第四纪斑岩铜—金矿床(尤其是菲律宾的吕宋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大陆、布干维尔岛、瓜达尔卡纳尔岛以及斐济)大部分形成于弧极反转之后。在没有出现这种弧反转的地区(例如新西兰和日本), 就没有或者极少出现斑岩铜—金矿床;因此, 较老的斑宕铜—金矿床可以作为追索构造历史的重要线索。两阶段熔融作用可导致岩桨中金的富集。斑岩铜—金矿床的构造背景不同于推测的火山岩容矿型块状硫化物矿床的构造背景。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