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2, Vol. 0 ›› Issue (4): 1-8.

• 综述·评述 •    下一篇

豫西主要类型金矿的地质特征、成矿规律和找矿方向

陈衍景   

  1.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550002
  • 出版日期:1992-04-30 发布日期:2011-12-21

  • Online:1992-04-30 Published:2011-12-21

摘要:

以板块理论为指导, 总结了豫西金矿在成矿地质背景、矿床地质地球化学特征、矿床分布和成因等方面的规律。重建了该区板块构造演化的格局, 对早前寒武纪宕石进行了合理的岩石建造划分与对比。确定了该区主要岩石建造的金丰度, 指出金背景值低的特点。论证了金矿形成于中生代华北与华南古板块碰撞造山时期;并根据金矿与区域性大断裂及花岗宕的时空关系等建立了合理的成矿模式。指出孔达若系对金矿化有重要意义;将花岗绿岩地体划分为O型和C型两类, O型花岗绿岩地体有利于金矿化。

关键词: 豫西, 金矿, 成矿规律, 板块构造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