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2, Vol. 0 ›› Issue (1): 16-24.

• 成矿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南祁雨沟爆发角砾岩型金矿床地质地球化学特征

王宝德,李胜荣   

  1. 河北地质学院  050031
  • 出版日期:1992-01-30 发布日期:2011-12-20

  • Online:1992-01-30 Published:2011-12-20

摘要:

河南嵩县西北地区近年来相继发现了32个角砾岩体, 其中祁雨沟金矿区已探明为中—大型隐蔽爆发—坍塌型金矿床, 是我国近年来发现的新类型矿床。鉴于该类矿床的典型性和特殊性, 从成矿地质背景, 成矿及其伴生元素的时空分布及同位素、流体包裹体等方面对该矿床形成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进行初步探讨, 以期为该类矿床的深入研究提供部分规律和资料。

关键词: 金矿床, 角砾岩体, 地球化学


[1] 邵克忠等.祁雨沟地区爆发角砾岩型金矿成矿地质条件及找矿方向研究.1988.

[2] 赵伦山等.地球化学.地质出版社.1988.

[3] 张理刚.稳定同位素在地质科学中的应用.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1984.

[4] R. W 博伊尔.金的地球化学及金矿床, 地质出版社,198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