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1, Vol. 0 ›› Issue (2): 22-25.

• 成矿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晚新生代大陆裂谷作用期间前寒武纪火山成因硫化物源的重新活化所形成的浅成低温热液金矿床

M.S.Fulp,L.A.Woodward   

  • 出版日期:1991-04-30 发布日期:2011-12-23

  • Online:1991-04-30 Published:2011-12-23

摘要:

超浅成低温热液合金石英脉通常被解释为热泉金矿, 在新墨西哥州中邵, 这种热泉金矿足由前寒武纪黑尔峡谷绿岩带中火山喷气成因的含Au-Cu-Ag的黄铁矿化燧石重新活化而形成的。含金石英脉可能是在晚新生代拉张断裂作用和与邻近的里奥格兰德裂谷发育有关的高热流期间侵位形成的。这些概念对矿产勘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绿岩地体(含化石或具现代热泉活动)被裂谷边界断层所切割, 区域性的勘探主要集中在这些绿岩地体, 这有可能导致发现其它浅成低温热液金一石英矿床。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