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89, Vol. 0 ›› Issue (1): 5-12.

• 综述与评述 •    下一篇

从顽金矿中浸金综述

程雪琴 编译   

  1. 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9-01-31 发布日期:2011-12-19

  • Online:1989-01-31 Published:2011-12-19

摘要:

本文主要对现有的顽金矿顶处理方法进行练述。当金以细微颗粒弥散于硫化物、砷硫化物、碲化物、碳质或粘土矿物中时, 直接碱式氰化对金的提取是无效的。然而通过预处理方法可以从难处理矿物中释放出金, 预处理方法有:热氧化法如焙烧法;化学氧化法如酸浸、加压酸浸式或加压碱浸法。生物氧化法如用氧化铁杆菌的生物浸出法。随后通过碱式氰化从氧化物质中回收金。除了各种预处理方法之外, 用硫脲或炭浸法从碳质金矿或金精矿中直接回收金也是可行的。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