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4, Vol. 2 ›› Issue (3): 1-9.

• 矿产勘查 •    下一篇

中国绿岩型金矿床——认识、问题与展望

  

  1. 天津地质研究院
  • 出版日期:1994-03-30 发布日期:2010-03-08

  • Online:1994-03-30 Published:2010-03-08

摘要:

综述了对中国绿岩型金矿床的一些主要认识:绿岩型金矿床受华北陆台花岗岩—绿岩地体的控制; 主要分布在华北陆台南北两缘及东部,受显生宙板块运动诱发的构造岩浆活动控制{时间上主要形成干显生宙的海西期和燕山期。矿源层为太古宙绿岩,成矿作用则主要受显生宙构造-_岩浆活动控制。太古宙绿岩建造;显生宙花岗岩化作用,韧一脆性剪切构造岩带是控制绿岩型金矿的三要素。

关键词: 中国, 绿岩型金矿床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