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黄金科学技术》2020年“绿色矿山”专辑征稿启事

20173月,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对我国绿色矿山建设进行了若干重大部署,提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绿色矿业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绿色矿山建设进程,《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特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北京科技大学共同组织一期“绿色矿山”专辑,以集中展示我国学者在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和政策法规,矿山环境保护和灾害防治措施,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技术创新,以及绿色矿山管理理念和系统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该专辑计划在《黄金科学技术》2020年第2期正式出版,热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踊跃投稿或荐稿。现将征稿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辑征稿范围(但不排除其他相关主题):

1. 我国金属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现状、问题与挑战

2. 有色及稀贵金属绿色矿山建设的标准体系研究

3. 国内外绿色矿山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典型案例

4. 绿色矿山建设方法与路径研究

5. 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装备在绿色矿山建设中的应用

6. 绿色智慧矿山建设规范与标准体系

7. 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关键技术

8. 绿色矿山建设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

二、专辑召集人

李国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矿业系统工程、矿业经济及矿山企业信息化与数字矿山研究工作。E-mailqqlee@ustb.edu.cn

 楠,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采矿工程硕士,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矿山行业及铜产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E-mail13811849397@126.com

三、专辑征稿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未曾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严禁一稿多投。

2. 论文各部分要素齐全,包括(中英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基金项目及作者简介;论文格式请参考《黄金科学技术》投稿须知。

3. 投稿方式:登陆《黄金科学技术》官方网站(http://www.goldsci.ac.cn)进行投稿,投稿时请注明“绿色矿山专辑投稿”字样。在正式投稿前,可将稿件先发给专辑召集人进行初步评审。

4. 截稿日期:20191230

5. 论文评审:专辑召集人推荐评审专家,由编辑部负责专辑稿件的统一送审;论文评审意见和最终修改稿提交专辑召集人,由召集人对稿件做出综合判断;专辑稿件处理周期平均为45天。

6. 编辑部联系方式:0931-8277791E-mailhjkx@lzb.ac.cn

 

 

 


 

《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

201910

发布日期: 2019-11-05    浏览: 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