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稀贵金属前沿快讯”专栏征稿启事

黄金科学技术》(双月刊)创刊于198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性科技期刊。本刊重点关注及报道稀贵金属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始终秉承“促进学术交流、服务产业发展”的开放办刊理念。目前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文献数据库(JST)等收录。


作为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稀贵金属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及时快速地报道国内外稀贵金属领域的新动向、新成果和新进展,助力我国矿山企业集中攻克关键技术难题,推进产学研用各界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本刊计划于2020年第6推出“稀贵金属前沿快讯”专栏。该栏目将紧紧围绕我国矿业界的实际发展需求,以“新”“实”“快”为特色,重点报道稀贵金属勘、采、选、冶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热忱欢迎国内外稀贵金属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


        专栏选题方向如下(也可另辟思路):

1.国内外关键矿产资源勘查新成果和新进展

2.绿色勘查与深部资源探测技术

3.深部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

4.矿山深部开采动力灾害预测预防技术

5.金属矿山深井高温热害治理方法

6.深井矿山充填技术

7.复杂难处理多金属矿高效选矿新技术

8.伴生稀贵金属资源回收工艺

9.复杂金属矿清洁高效提取技术

10.选冶过程固废资源有效处置技术

11.复杂金精矿冶炼新工艺

12.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进展


        来稿要求:

1.来稿应具有较强的新颖性和实用性,短小精炼,篇幅保持在3-5页。

2.正文内容包括部分:研究背景(现状),前沿技术(研发进展和成效)或创新成果(重要发现),发展趋势(或成果意义)。

3.稿件要素齐全,包括(中英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致谢和参考文献。

4.图件要求:单栏图宽度为8 cm,通栏图宽度为13 cm,要求图中线条和字符清晰,图片分辨率为600dpiJPGTIF格式原图。

5.表格要求:采用三线表形式。

6.作者简介:张三(1988-),性别,籍贯,职称或学位,研究方向,E-mail,联系电话。

7.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名称”(编号:××)资助。

8.来稿约定:来稿未在其他出版物上发表过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必须保证文章的真实性。


本刊编辑部将为“快讯栏目稿件设立快速发表通道,2个月内告知作者最终决定。投稿地址:www.goldsci.ac.cn,点击期刊主页右上方“作者投稿”进行投稿,首次投稿需先注册;请在文章开头注明“快讯栏目”投稿;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疑问,请致电编辑部0931-8277791,或邮件联系hjkx@lzb.ac.cn

 

 

 

《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7-01    浏览: 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