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黄金科学技术》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焦作召开
      2018年10月24日,《黄金科学技术》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焦作顺利召开。《黄金科学技术》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等30多位编委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黄金科学技术》常务副主编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编辑部首先向与会编委专家汇报了《黄金科学技术》30年发展历程,回顾了过去30年刊物发展的总体概况和取得的办刊成效。各位编委就如何加快提升刊物质量和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认为期刊未来发展需从以下几点重点突破:(1)进一步发挥编委专家网络作用,加强编辑部与编委之间的互动协作,持续扩大刊物在行业内的影响力;(2)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期刊文章出版规范,丰富英文摘要内容,吸引国际同行关注,提高期刊影响力;(3)围绕领域热点科学问题策划组织出版系列专题,开展热点前沿科技问题的系统化深度报道,显著提升期刊在相关研发与实践工作中的咨询指导作用;(4)结合产业科技需求,策划组织论坛,进一步走入企业,促进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传播,更好地服务黄金等稀贵金属产业发展;(5)多种途径加强期刊宣传,特别要加强新媒体技术在快速传播最新研究成果方面的创新性应用。 

  与会专家还就期刊发展的其他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贡献了诸多真知灼见。最后,曲建升在总结中表示,期刊是宝贵的学术资源,也是专家学者的亲密伙伴,编辑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重点围绕不断扩大科技领域覆盖面与报道深度、持续加大密切与专家和企业的合作深度、加快推进期刊业界影响力持续提升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开放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学科与产业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发布日期: 2018-10-30    浏览: 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