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新闻公告
山东黄金集团公司“智库”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

 

      2016年7月12日上午,山东黄金集团“智库”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标志着山东黄金“智库”正式成立。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副秘书长张斌,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中国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戴公兴;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并为“智库”揭牌。
      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主持揭牌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道江,纪委书记高蔚,党委常委王立君、李小平,副总经理崔仑、侯成桥、裴佃飞,财务总监吴乃东、调研员李中义,总经理助理王培月等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
      王书坚在致辞中对山东黄金集团“智库”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省也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作为“思想工厂”的智库在迎接全球挑战、提供决策咨询、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山东黄金“智库”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内外智慧和思想,突破自身资源和能力限制,加快实现发展的战略目标,也必将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他强调,山东黄金要聚焦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发展问题,坚持高点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具有山东国企特色的高端新型“智库”,为全省乃至全国黄金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作为“智库”专家代表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作为山东黄金“智库”的一份子,一定会积极参与山东黄金发展,毫无保留地发挥个人在专业领域的所长,立足山东黄金实际,从专业角度为山东黄金建言献策、提供决策服务,助推山东黄金实现“十三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
      陈玉民对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关心推动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东黄金集团作为省属大型骨干企业,“十三五”期间,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有不少亟待破解的现实难题,迫切需要听百家之言,集众人之智,必须抓住现有机遇,主动肩负起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任,在思想碰撞和专业交流中推动新的发展。他希望首批“智库”专家,围绕山东黄金产业中心,为山东黄金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提高决策的成功率。
                                                         (来源: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