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编辑部公告
  • 《黄金科学技术》杂志公开招聘青年编委的通知

     

       《黄金科学技术》(双月刊)创刊于1988年,系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性科技期刊;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本刊注重宣传和报道国内外黄金及贵金属领域的科技进展和最新成果,为广大科研院所、企业技术人员及生产管理者等提供科技信息交流的平台;设有专题报道、矿产勘查与资源评价、采选技术与矿山管理、冶炼技术与装备研发、信息导航等栏目。为进一步提高《黄金科学技术》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进而更好地服务于贵金属领域的科技研发工作,自2017年10月起,编辑部拟组建一支充满活力的青年编委队伍,诚邀在贵金属科技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具有强烈责任感的青年科学家担任《黄金科学技术》青年编委。欢迎广大贵金属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报名。青年编委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及享有权利如下:

     

    一、青年编委任职条件

    (1)具有副教授(或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年龄在45周岁以下。

    (2)从事贵金属资源勘查、采选冶及矿山安全等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工作积累、学术产出和学术影响力。

    (3)以主要负责人承担过2项(及以上)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年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过3篇以上研究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4)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热心期刊工作,愿意为刊物发展贡献力量。

    (5)有2位相关领域专家(正高级职称)推荐。

     

    二、青年编委工作职责

    (1)每年以第一作者在本刊发表1篇高质量论文(综述或研究论文),推荐2篇(及以上)基金稿件。

    (2)愿意在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时积极宣传、推介《黄金科学技术》期刊。

    (3)承担一定的刊物审稿工作,并确保按时完成稿件审理。

    (4)积极参加编委会工作会议,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黄金科学技术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三、青年编委享有权利

    (1)在期刊版权页上青年编委一栏署名。

    (2)青年编委撰写或推荐的稿件,经同行评审通过后,优先刊出。

    (3)青年编委(以第一作者)撰写的国家级基金资助的高质量论文,专家评审意见为优,免收版面费;专家评审意见为良好,版面费减免一半。

    (4)编辑部为青年编委免费赠送连续2年的纸本期刊。

    (5)编辑部将在期刊网站、微信平台上宣传推广青年编委及其团队的重要科研成果。

     

    四、聘任办法、聘期和退出办法

    符合以上任职条件者,均可申请担任本刊青年编委,并请提供以下材料:

    (1)职称评聘文件;

    (2)填写《青年编委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邮箱(E-mail:hjkx@lzb.ac.cn),纸版申请表由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核盖章后邮寄到编辑部;

    (3)近3年发文题目;

    (4)所主持基金项目的证明文件复印件;

    (5)提供2位相关领域专家的书面推荐信(须有专家签名);

    (6)其他可证明申请者学术成就和水平的材料。

    青年编委申请材料由《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统一审核,审核通过者编辑部将聘任为青年编委并颁发聘书。
    青年编委聘期为2年,采取滚动式聘任方式,任期内能够认真履行青年编委工作职责,经本人同意,将续聘为下一届青年编委,部分优秀青年编委可转聘为《黄金科学技术》编委。聘期内不能胜任青年编委工作者,视为自动退出青年编委。

     

    联系方式:

    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730000)
    联系电话:0931-8277791   E-mail:hjkx@lzb.ac.cn   网址:www.goldsci.ac.cn
    联系人:周小玲,黄爱华,李慧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 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