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刘金友,刘淑亮,高池兴,顿美霞 %T 山东西涝口金矿地球化学特征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16-20 %V 20 %N 4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824.shtml} %8 2012-08-28 %X

西涝口金矿位于胶莱盆地北缘,且盆缘断裂发育。其中,大庄子—蓬家夼层间滑脱断裂为重要的控矿、赋矿构造。前期,在该区开展了大量的地质和物化探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该区的地质找矿工作也不断取得突破。本文统计了18号脉不同岩性的样品分析结果,并进行因子分析和垂向分带序列研究,认为该区金矿化具有多期性特点,至少有2次与Au有关的热液活动,且18号脉深部头晕元素As与尾晕元素Bi及近矿晕元素Pb、 Ag相互叠加,显示深部有较好的找矿前景。同时,对其他矿脉的预测找矿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