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郑宗学,王旭春,覃泽礼 %T 青海尕龙格玛铜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及成矿模式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66-70 %V 20 %N 1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769.shtml} %8 2012-02-28 %X

尕龙格玛铜多金属矿床位于泛华夏大陆晚古生—中生代弧—盆区,西金乌兰—玉树消减杂岩带内,处于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成矿带——“三江”成矿带内,研究尕龙格玛铜多金属矿的成矿地质特征及成矿模式,对于“三江”成矿带青海段的找矿具有重要的实践和理论意义。通过研究尕龙格玛铜多金属矿床成矿地质背景及岩石化学特征发现,该矿床具有活动性陆缘岛弧带的成矿特征。从赋矿岩石建造、矿体形态、矿石矿物组合及围岩蚀变特征来看,该矿床属于长英质火山岩容矿的块状硫化物矿床(VHMS型),其成矿模式与日本“黑矿”极为相似,属黑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