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赵忠孝,王凤仙,金文洪 %T 陕西干河坝金矿床矿体侧伏规律及找矿前景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37-41 %V 20 %N 1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763.shtml} %8 2012-02-28 %X

干河坝金矿床产于勉略康构造混杂岩带中,矿体表现为产于剪切带中的一系列断续分布的透镜体,单矿体走向长50~150 m,矿床类型属于剪切带控制的微细浸染型金矿。先期勘探中,由于未发现矿体侧伏规律,导致很多勘探钻孔未见矿,认为矿体深部延伸有限,因此,将干河坝金矿规模定为小型金矿。通过近几年的矿山开发和勘探实践,发现金矿体为一系列向东侧伏的矿柱,侧伏角40~55°,单矿体延深远大于延长,工程控制矿体垂深>300 m。同时,运用矿体向西复侧伏的规律,进行矿区深部及外围探矿,取得很好的找矿效果,极大地节约了勘探成本。在总结矿体侧伏规律和最新勘探进展的基础上,重新认识矿区的资源潜力,认为干河坝地区具有形成中—大型金矿的找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