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马久菊,张永强,望开磊,巩英建,王钊,李志强,赵佳祥,魏江,杨亚娟 %T 甘肃天水宽沟金矿床构造叠加晕研究及盲矿预测 %0 Journal Article %D 2012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27-31 %V 20 %N 1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761.shtml} %8 2012-02-28 %X

宽沟金矿位于北秦岭褶皱带西南缘,矿床严格受构造控矿,雨子沟次级断裂是本区的主要控矿构造。区内侵入岩体十分发育,石英正长岩脉与金矿化关系密切。基于热液型金矿床的成矿理论,采用构造叠加晕新技术,在该区开展深部盲矿找矿工作,建立了矿床构造叠加晕模式。矿区构造叠加晕分析结果显示,成矿具有多期、多阶段叠加的特征。通过研究该区原生晕轴向分带特征,识别出不同成矿阶段所形成的矿体(晕)在空间上的叠加结构,确定了盲矿预测标志,提出了盲矿靶位,初步验证己取得了很好的找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