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周国发,吕古贤,申玉科,郭涛,李威 %T 山东三山岛金矿床地质特征及找矿预测 %0 Journal Article %D 2011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1-5 %V 19 %N 4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611.shtml} %8 2011-08-31 %X

三山岛金矿床产于三山岛—仓上断裂带,属胶东地区典型的超大型焦家—玲珑式金矿。随着资源量的不断减少,有必要对该矿进行成矿远景分析和找矿预测,以便更好地指导深部外围地质找矿工作。在综合分析Ⅰ号矿体空间分布特征和矿石品位厚度变化趋势的基础上,结合区域成矿特点,认为Ⅰ号矿体深部延长>2 000 m,矿体在平面、剖面上均以膨胀狭缩、尖灭再现透镜体形式存在,矿化规模与蚀变岩带水平宽度呈正相关,主控矿断裂下盘存在具有工业价值的含金石英脉型矿体。此外,研究显示Ⅰ号矿体中部矿段(28~40 线)深部、北部矿段(40~48 线)深部及其以北区域存在具有工业价值的矿体,认为三山岛金矿具有相当可观的资源量,找矿前景较好,值得对其深部外围投入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