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李保平,陈玉华,周晓中,刘建华,赵程龙,阎杰,刘金龙,雷迅 %T 青海各玛龙铅锌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找矿前景 %0 Journal Article %D 2011 %J 黄金科学技术 %R %P 9-13 %V 19 %N 3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9595.shtml} %8 2011-06-30 %X

通过对青海省都兰县各玛龙铅锌矿区地质、地球化学特征进行归纳、总结,研究并分析了矿床地质特征和地球化学异常特征,概述了矿区地层、断裂体系和岩浆岩的分布情况,预测深部成矿的可能性,为后期找矿勘探提供建议和指导。随着找矿难度的不断加大,地球化学找矿方法在地质工作中的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地质工作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各玛龙铅锌矿的发现是地球化学找矿方法的又一成功实例,通过对该矿区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进行研究和总结,不仅对矿区的后续找矿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类似地区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