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李金玲,王李管,陈鑫 %T 露天矿山复杂爆破网路起爆模拟及效果预测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黄金科学技术 %R 10.11872/j.issn.1005-2518.2017.04.087 %P 87-92 %V 25 %N 4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10415.shtml} %8 2017-08-30 %X

露天矿山大型复杂爆破网路设计需要综合考虑孔网参数、连线方式、炸药单耗和雷管微差延时等因素,因此为爆破设计和优化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与挑战。为快速准确地解算复杂爆破网路,定义了炮孔和导爆管数据结构,进而提出广度优先同步前进搜索(BFSS)算法,有效实现了复杂爆破网路的解算,得出雷管的引燃时间和起爆时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起爆模拟、点燃阵面和起爆等时线等爆破效果分析,为爆破网路设计优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